CORNERSTONE 21SS 「PARASTIFIER 宿主」

2020-10-11 OnlyLady 孙德峰0
onlylady

“一个特殊的季节,几乎无人可以置身事外。人类无能为力的成为了牠的宿主,又义无反顾的唱着哀歌,让别人成为了我们的宿主。抱怨、哀叹、拆毁和站在道德高处的控告,成了迅速滋生的病毒,正侵蚀人心……我的心呐,你当何处安放?!”—

截屏2020-10-11 上午9.09.46

一场突如其来的危机打乱了世界原本的秩序,全人类社会无一幸免。在嘈杂的声浪中,CORNERSTONE 欲求寻觅事情的对立面,以庄重、肃静的态度给心灵寻求一处纯净的源泉,并引导我们站到哀叹和控告的对立面。用爱感化,用心沟通。哀叹和指责是人为发出的,在动荡的大环境下我们如何沉淀,梳理,反思,求解,才是值得我们用精气去追求的解药。

CORNERSTONE意味「石敢当」,是一个建筑中为房屋提供稳固和力量的基石。品牌主理人孙云同时是一位中国著名的当代建筑设计师。这一跨界操刀也给予了他对服装设计独到见解的一个展现平台,以及对服装更理性及具有先锋色彩的分析。“建筑与衣物是类同的,他们都为要解决人对空间和安全感的渴求。”他说道。如同建筑设计的初衷一般,CORNERSTONE的服装追求的是一种永久性,连贯性,而不是转瞬即逝的华影。结合建筑学的结构原理和流畅线条,让干练的线条赋予细腻的情感,沉淀出细水流长的永恒美感。

2021春夏系列 「宿主」中,CORNERSTONE延续了一贯的工艺极致考究和对简约的深层剖析。设计师孙云不断完善并升华男士衣橱中基本款式,从柔和舒适之感的工装外套到机能风格的雅致风衣,以及使用特别研发面料制成的立体感海军大衣共同组成了本季返璞归真的主基调。干净简约的黑白灰褐色盘诉说着回归的质朴,系列中许多可拆卸的下摆和口袋不仅象征着宿主和寄托的离即关系,同时也为自由穿搭选择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品牌极具代表性的面料折叠工艺,另其不需要多余的缝线就能够融会贯通,一气呵成。这个工艺本次被运用到了各种中性衬衫中,自成一体的反复折叠产生出自然镂空的效果,如层叠的竹节,若隐若现的玩味和流线美感不言而喻。设计和日常体面被糅合贯通,一切的质感都存在于穿着者身体和服装的链接和探索。

本次上海时装周LABELHOOD秀场中,设计师孙云也特别设计了秀场中的艺术装置。以镜面、磐石、钢柱、朽木等材质以超现实主义手法组成。扭曲的钢柱穿过双层玻璃镜面,中间吊起的石块制造者一种紧张的悬念,仿佛一触即发,却又平衡共存。影射的是危机当中所反射出我们无限不同的面貌,同时看似无关联的新旧材质相互制衡,牵引,方为万物和谐共生的根本之道。简约的色盘传达出的是CORNERSTONE有份量,经过思考的工艺沉淀。在动荡的年代,寻求的是一份真挚纯朴的温度。「宿主」的概念给我们的启迪是清醒的探求。

CORNERSTONE 2021 春夏上海时装周秀场

截屏2020-10-11 上午9.09.57

截屏2020-10-11 上午9.10.02

CORNERSTONE 2021 春夏系列Campaign 图片

截屏2020-10-11 上午9.10.08

截屏2020-10-11 上午9.10.15

关于设计师:

孙云是中国著名当代建筑设计师,他和他公司被中国建筑⼯业协会认定为年度建筑事务所和年度设计师。在被业界认可为国内最具先锋性室内设计师的同时,开始实践“⽤用建筑的思考⽅式制作⾐物”的独特理理念。孙云先⽣相信,服装作为身体之外的第⼀层空间,与⼈的居所同样,需要住在独特⽽适宜的设计之中。他说:“建筑与⾐物是类同的,他们都为要解决⼈对空间和安全感的渴求。⾃⼈类被造以来,遮体的⾐物演化出对建筑空间的渴望,⼈们开始建造… 如今我们依旧⽤用建造空间来满⾜足愈发丰富的情感诉求。 ⾐物⾸当其冲的满⾜足了人们对情感的热切表达!所以我们不满⾜于营造,我们也缝纫,让情感对空间的渴望更趋于真切和细微…”孙云的灵感来⾃自于最好的细节,时常伴随来⾃⽣活中美善的细节,经常使⽤用旧物以创造新的品牌,该品牌在概念上基于重⽣的理念,通过利用以往的创造别具⼀格的新装,推出⽆二性和原创性的产品。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