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畔,LV用千盏水晶灯打造了最华丽的舞会

2021-11-30 OnlyLady 孙德峰0
onlylady

LOUIS VUITTON 2022春夏女装上海大秀

提到周冬雨你会想到什么?实力与魅力并存的演员?小小的身体却拥有巨大能量?孩子气、少女、性感等特征,她更是手到擒来!O姐觉得周冬雨与她自带的时尚感,与某个时尚品牌十分契合!

图片

那就是LOUIS VUITTON!在2022春夏女装上海大秀开幕前,品牌正式发布周冬雨成为LOUIS VUITTON品牌代言人!这绝对是个重磅消息!一下子让O姐更加期待上海的大秀!

图片

话说O姐也算见过不少大场面的,但是当O姐身临大秀现场,还是没能避免那句OMG!原因之一就是现场明星真的重磅!

LOUIS VUITTON 品牌代言人刘亦菲、周冬雨,两位均是代言后第一次出席线下活动,神仙姐姐身穿白色西服与蓝色皮裤尽显摩登与飒爽。

图片

刘亦菲

周冬雨则身穿一件极富细节的金色连衣裙,干练优雅,散发出自信满满的女性力量。

图片

周冬雨

品牌大使龚俊、朱一龙、迪丽热巴、钟楚曦、金晨、刘浩存。

图片

龚俊

图片

朱一龙

图片

迪丽热巴

图片

钟楚曦

图片

金晨

图片

刘浩存

品牌挚友欧阳娜娜、周也,两位妹妹一个红色一个蓝色,娇艳明媚让人不禁感叹青春的美好。

图片

欧阳娜娜

图片

周也

以及章子怡、舒淇、刘嘉玲、杜鹃、宋佳等数十位明星来到现场,一同揭幕LOUIS VUITTON 2022春夏女装上海大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夸张的说 · 绝美场地

出自对于对建筑美学的热爱,LOUIS VUITTON女装艺术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每次秀场的选择可以说是精挑细琢,本次将秀场设置在上海黄浦江边的船舶维修码头。

图片

此处位临着黄浦江象征着上海丰富的航运贸易历史,与LOUIS VUITTON的旅行文化完美匹配。上海大秀在延续着品牌历史的同时,也探究着我们的历史文化。

走进秀场应该看到的就是先导片中华丽的水晶吊灯。O姐以为也就是像巴黎发布的卢浮宫金字塔北边的通道所布置的样子而已。

图片

之所以在通道办秀,是因为那个通道是当年创始人路易威登先生与拿破仑三世的妻子尤金妮皇后Empress Eugénie会面的地方。

图片

LOUIS VUITTON的箱包正是因为酷爱旅行的尤金妮皇后Empress Eugénie喜爱而被大众获知。

图片

没想到上海大秀现场布置远远超出大家的想象!千盏吊灯发出耀眼的光芒,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华丽,舞会还没开始众宾客便已经陶醉于此。

图片
千盏水晶灯
图片
图片

一起走进时空舞会 

打破时空的“隔阂”

LOUIS VUITTON的这场盛大时光舞会

邀你一起尽情“闪耀“!

图片

穿越时空的 · 宾客

既然是舞会那自然是宾客盈门,秀场的第一套look就定下了华丽并奇妙的基调,立体夸张的裙撑、精致的工艺搭配,很明显这是一位公主,让人不禁遐想她所处的时空究竟是哪里?

图片

其实这裙撑源自于尤金妮皇后Empress Eugénie的克里诺林裙,这种裙子的特点就是收腰+大圆圈裙撑,形状很像鸟笼。

图片
图片

本来就极具奢华风格的裙摆,在Nicolas Ghesquièr的手下变得更加富有态度,现代元素与古典的融合,她们浪漫、强大、神秘,刚柔并存极具气场!

图片
浪漫又自信
图片
图片

 华丽裙撑

要知道有些名流是不会过度的展现自己的,反而是优雅得体的裙装,来点解构与叠穿展现个性,轻而易举的衬托自身气质,分寸感拿捏!

图片
图片

利用服饰下摆或解构部位,营出燕尾服般的层次感,仿佛是即将登台表演的明星,她们儒雅风流,她们星光熠熠。

图片
图片

服饰上存在的反差细节令每一位宾客充满了神秘感,让人忍不住聆听这场时间旅行背后的故事。

她们的伪装 · 好迷人!

Nicolas Ghesquière一直着迷于时间的概念,既然是时间旅行,那就少不了吸血鬼这个“迷人”的伪装者了!

吸血鬼有一个令人着迷的特点,穿越千古,并且不断适应这当下时代的着装规范。古典华丽的拉夫领最是可以传递出她们高贵的元素,服饰上可以看到当代审美与之融合。

图片
图片
图片

Nicolas Ghesquière参与制作的《Irma Vep》剧集项目(改编自张曼玉主演的1996年同名电影),成为了本季设计灵感,他也用服饰语言回应着影片,在虚构与现实中探讨人性和艺术。

图片
图片

张曼玉

《Irma Vep》

神秘感的披风斗篷也从影视延续到了秀场。她们看起来冷俊不禁仿佛一个个骑士,成功的勾起了所有人的好奇。

图片
图片

轻柔雪纺与量感的羽毛做成的羽毛斗篷,真的仙儿气十足,告诉大家争奇斗艳的舞会才刚刚开始。

图片
图片

波点斗篷真的有些摩登与俏皮,古典中传递出一种的结合上世纪的时髦。

图片
图片

不被定义的 · 当代女性

服饰简约流畅的线条、夸张立体的剪裁、夹克下摆的几何状,就连裙型都变得很酷,等等丰富的细节处理是Nicolas Ghesquièr的拿手好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瑜的这件平口皮革上衣配上廓形裤,走起路来简直太洒脱!

图片

Nicolas Ghesquière经常用“不合时宜 ”来形容自己的作品。其实他是体会到了当代都市女性的特征,驾驭不同时期的时装风格游刃有余,不拘泥于时空所限,大胆的游离在两者间,形成自己独一份的特色。

图片

可以看到低腰线、不对称的开叉、解构主义等现代时装元素与古典的碰撞。

图片
图片
图片

还有不同材质的混搭,使得时间旅行变得更加从容自在。例如轻松休闲的牛仔与华服的叠穿,多了一分活力,少了一分拘束。

图片
图片
图片

源自上海的 · 第二篇章

LOUIS VUITTON 2022春夏女装上海大秀作为巴黎时装秀的第二篇章,自然不是照搬T台那么简单!除了直接沿用巴黎秀场的43套造型外,另有19套全新造型专为上海大秀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其中4套造型展示了由标志性金链与皮革带组成的“围巾印花”,可以说是十分亮眼,独特的印花与淡雅的配色结合,个性却不张扬,可以说是很了解Z时代年轻人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雎晓雯坚定有力的步伐,上海大秀也落下帷幕。Nicolas Ghesquiere 在巴黎秀后的采访中所说:“我想把这个成衣系列放在高级定制的门槛上,毫不掩饰的奢华才能彰显 LOUIS VUITTON 的精湛技艺”。

图片
图片

仪式、纠结、欲望和规章在此重现~

图片

时髦 · 放大镜🔍

要说这场秀有多么华丽?多么魔幻?

你看看这些细节就知道了!

难以隐藏的 · 华丽

裙撑、拉夫领、蕾丝、刺绣等等各个时代的古典元素,在Nicolas Ghesquièr独特的艺术创作下融合并碰撞,呈现出古典元素穿梭于时空隧道展现的新风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假面舞会的 · 装饰

舞会的假面就像是犹抱琵琶半遮面,给人无限的遐想。太阳镜、眼罩或头饰,将舞会的氛围感拉满,仿佛置身于凡尔赛宫殿。同时Paul Poiret和Erté的新艺术风格也由此窥得一斑。

图片
图片
图片

露趾靴· 了解一下?

本季造型很有趣的一点就是,无论是古典华丽,还是现代风格,Nicolas Ghesquière都用一双帅气的露趾靴与之搭配。

图片

源自21世纪初的角斗士凉鞋与方跟及踝靴的结合,配以波点、缎面及亮色漆皮、绑带等设计,赋予造型更多的神秘感,这场时间之旅没它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包治百病 · 不能错过!

这次的上海大秀带来了三款独家手袋:印有 “围巾印花”  的 Loop 手袋,以及由激光切割皮革工艺打造的 Dauphine 手袋和Petite Malle 手袋。

图片
图片

图片

撞色漆皮质地成为这一季包袋的主打特色,Cannes水桶包、信封包型Coussin均是如此,春夏季节再也不会沉闷单调。

图片
图片

超大容量,撞色拼接,可以说极具年轻活力,这款手提包袋设计原型就是Sirius Suitcase ,可以说在经典上的再次突破。

图片
图片

Pochette 手袋、 Petite Malle 手袋也推出了全新的款式,更加方便用户肩背或者手拿,可以更加“轻盈”的适应都市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缩小的Louis Vuitton经典硬箱的出现,直接点题这场穿越时空的舞会,无论是出行还是用作化妆包,它都是一个百搭不过时的箱包。

图片


致敬永恒设计 · 明天

可以称为时代设计师的Nicolas Ghesquière 自 2013 年入主LOUIS VUITTON担任女装艺术总监,用他个性鲜明的设计语言体系,获得内外一致的好评。

图片

他不是绝对自我的设计,他懂得在市场中尽可能的诠释自己的创意。路易·威登先生诞辰200周年之际,此次大秀旨在致敬永恒设计。

图片
图片

无论从前期宣传到秀场的呈现,给本土时装爱好者、行业媒体和消费者展现了LOUIS VUITTON绝佳的品牌精神和设计风貌,体会到了时装的多元性、包容性和流动性。

O姐已经在期待未来的相遇了?你们呢?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品牌、网络

排版 撰文/ Karal Sun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