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

赞岐乌冬面的手打体验

2021-12-06 OnlyLady 王越0

足感满满的口福之旅

说到日本美食,大家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寿司?关东煮?还是劲道有口感的乌冬面呢?说到乌冬面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吧。在美食种草机的大火日剧“孤独的美食家”当中也是频频出现。在日本对于乌冬面的讲究更是多。比如要用做乌冬面的专用面粉,和面的时候用的水不一样的话,面的口感也不一样等等。日本人对乌冬面的执着简直令人敬佩。

在乌冬面里面最有名的当属香川县的“赞岐乌冬面”了。这里农业发达,是古代赞岐国所在,现在的香川县是日本乌冬面销量和乌冬面店铺最多的县,所以也被称为“乌冬面县”。日本三大乌冬面之一——赞岐乌冬面的发祥地就在这里。赞岐乌冬面外观滑嫩白亮,一根根切出来的面条棱角分明,很有弹性,口感既有嚼劲又很柔滑,在吃法上也能有各种各样的变化,不管你是喜欢什么吃法或汤汁,赞岐乌冬面都能满足你的要求。如果喜欢吃乌冬面,那么一定要到香川县中野乌冬面学校打卡体验,了解一下好吃劲道的乌冬面是怎么做出来的。

image001

不光是在口头告诉你哦,从揉面粉、在上面用脚踩,用擀面杖擀开,到煮沸食用,只需要40到60分钟,乌冬面师傅就能教你亲手做一碗手打乌冬面。在外面很难吃到的手打乌冬面,学成后就可以在家自己做啦,在日本赞岐乌冬面的发祥地学的地道手打乌冬面听着就很不错呢。招待朋友或家人的时候也可以炫耀一番~。现场做成的乌冬面可以当场调理试吃,也可以作为特产带回。不过带回的乌冬面保质期是两天,这点需要稍加留意哦。

image003

体验过程颇有趣味,无关年龄和国籍,每位体验者都能玩得不亦乐乎。

image005

吃到自己从零开始做成的乌冬面时肯定成就感爆棚,味道也是外面的乌冬面不能比的。而且不仅能吃自己做的乌冬面还可以预约饭团,天妇罗,幕内便当等别的料理一起吃哦。

image007

最后,还可以得到一根擀面杖卷着的、印刷很精致的毕业证书哦,真的是既好玩又惊喜。(乌冬体验需提前预约哦。)

如果喜欢日本饮食文化或是日料的话一定要去试一下,相信这趟满足感满满的口福之旅一定能给你带来难忘的幸福回忆。

◼︎新日本/心体验 请戳👇

https://www.japan-travel.cn/japan-activities/?utm_source=only-lady&utm_medium=link&utm_id=asiacampaign&utm_term=Autumn_Setouchi_1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