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变胖的原因终于找到了!!

2023-01-11 OnlyLady 孙德峰0
onlylady

先来尝一下哈,尝一下,还没喝呢!

前段时间,朋友圈被5L桶装的珍珠奶茶刷屏了。「人在茶在」首先推出这款产品,美名曰:10倍奶茶+10倍珍珠=10倍快乐,10倍奉还你的奶茶瘾。
接着,「奈雪的茶」紧随其后,99元的霸气桶里珍珠、奶茶都是平时用量的10倍。价格对比容量,性价比就高了。老板都期望被疫情所困的顾客开始报复性消费,受损的营业额还怕赚不回来?
不过话说回来,我们的奶茶生活可没受到疫情的一丁点影响。乐乐茶一直都有营业,没事儿就喝一杯,在家还能点coco都可外卖,总之这奶茶是没断过。
是的,奶茶一时爽,体重往上涨。我们棱角分明的脸庞变得圆润起来,以至于现在再看到5L奶茶桶也愣是没在怕的呢。
这是个「新茶饮」风头正盛的时代,年轻人似乎享受的不仅仅只是那杯茶,而是手里那杯茶的品牌格调,好像不喝一杯,都不能证明自己是新时代的年轻人。
自从喜茶成为一种现象级后,各种「新茶饮」品牌如雨后春笋纷纷兴起。「新茶饮」用卖咖啡的方式卖茶,对传统茶饮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
何为新茶饮
在过去,大家的饮茶方式有三种。第一种是坐在家或茶室里,摆弄茶具冲泡原茶叶。不过印象里这些都是家长们爱鼓捣的玩意儿,年轻的集美没几个感兴趣的。
第二种是快餐化的茶包,如立顿红茶,或咖啡饮品里的雀巢速溶,这些饮料都是即饮,方便快捷。
第三种是传统意义上的奶茶,小时候出现在大街小巷的那些。一般是用茶和奶粉勾兑,并加入椰果珍珠调味,算是童年的经典味道了。
如今,新茶饮问世,即西式原味茶+创新风味茶。新式茶饮在继承传统茶的同时,更多的是用非传统奶茶的方式做全新的茶饮文化。
新茶饮弃茶粉用原叶茶,萃原汁去苦杂。奶茶已经不是唯一的选择,水果茶、芝士茶、原味茶等新样式层出不穷。
喝奶茶也不再是去街边巷尾的小档口,在店面上,新式茶饮走向了「第三空间」。
所谓「第三空间」源于 Ray Oldenburg 的专著The Great Good Place,意思是做生活方式化的、融入社交属性的复合消费场景。
第三空间是星巴克创始人舒尔茨强调的经营哲学。星巴克因「第三空间」得以从一家只出售精品咖啡豆的小众零售店,摇身一变成为全球成功的连锁品牌。
空间概念加强,让喝奶茶不只是喝奶茶,我们对消费过程的关心开始高于消费物品本身奶茶成了介质。当我们乐此不疲追随「网红奶茶」,打卡一家又一家时,最开心不是「喝到了」,而是朋友圈诸多点赞留言。
喜茶HEYTEA
作为国内新茶饮的鼻祖,喜茶大名鼎鼎。2012年,喜茶起源于江边里的一条小巷,是芝士现泡茶的原创者。
传统茶文化中的禅意在喜茶成为了灵感的来源。喜茶希望以一杯好茶激发一份灵感,喝茶也可以是酷的。
在天然精品茶的基础上,融合咸芝士。这个专属喜茶的奇思妙想备受消费者推崇。为了避免部分消费者觉得芝士过于厚重,喜茶还将鲜奶和新西兰进口芝士精心配比,创造出了口感绝佳、轻盈不腻的轻芝士。
喜茶的鲜果茶精选优质茶叶为茶底,以天然糖分温润中和,清甜饱满,诠释出清爽丰富的口感。
店面的设计上,喜茶同样独具匠心。每家喜茶店都有自己的概念:LAB、白日梦计划、黑金、PINK…没有两家喜茶是相同的,每家门店都孕育着一个新灵感。
郑州国贸360广场店
杭州国大城市广场热麦店
深圳中心城店
如果说其他品牌的店面大同小异,那么喜茶必须是得家家打卡了。进去不只是喝茶,还是逛艺术馆。
奈雪の茶
奈雪主打「茶+软欧包」的形式,创造「一杯好茶,一口软欧包」的美好生活体验,我们个人很爱奈雪的面包。不为别的,就是好吃呗。
奈雪家的招牌爆款是零差评的霸气橙子。每一杯都用整整两个美国进口的新奇士橙子,再加入黄柠檬和香水柠檬切片,简直是一波又一波的味蕾冲击。
爱吃榴莲的别错过奈雪的超级榴莲王,随手撕开就爆浆,榴莲果肉搭配芒果干,口感松软绵延。
宝藏茶系列也非常「奈雪」,「冻顶宝藏茶」选用鹿谷山海拔700米的冻顶乌龙,加入特调鲜奶,搭配软糯的黑糖珍珠。奶油顶表面撒料椰条,香甜酥脆,口味丰盛。
楽楽茶
这年头,奶茶品牌还得拼颜值。喜茶走的是性冷淡路线,奈雪玩的是那套日系风。乐乐则复古摩登,独具特色的漫画是其标志。
2016年,楽楽茶成立于上海,传递以快乐、东方制造、匠与艺术为茶魂的核心理念茶为本味,带着以传承东方精品茶为初心的民族情怀,成为新式茶饮的代表和魔都的地标。
乐乐每款茶都有很详细的选项,还给怕糖的人准备了低卡糖,以此减轻喝奶茶的负罪感。
cu梅桃子酪酪,能尝到cu梅的清甜和桃子的芬芳,不喜欢太甜的可以尝试这款小清新芝士果茶。
车厘子风味的有两种。一个是混合草莓冰沙的车厘子草莓酪酪。选择困难症可以选择这款双拼。车厘子酸奶酪酪比较浓郁,大颗车厘子果粒清晰可见,边喝茶边细嚼真是令人快乐。
脏脏茶系列让乐乐享誉茶饮圈,黑糖和珍珠部分握在手里暖暖的,混合白色的牛乳和奶盖打造出独特的老虎纹。馥郁的焦糖与奶香在唇齿间萦绕,迷死人。
杨枝甘露冰冰茶非常火爆,料超足,每一口都吃到满满芒果肉、西柚粒和Q弹西米露。细品,再细品,醇厚乳酪的味道让人欲罢不能。
乐乐茶有自家品牌的面包和蛋糕,最出名的就是脏脏包。面包铺满巧克力粉超级诱人,但也是真的很「脏」。
虾虾包呆萌可爱,虾肚子里饱满的虾肉,两只蟹钳里还有小龙虾,龙虾吃货们有福了。咸蛋超人则是肉松和咸蛋黄的组合绝佳,还有蛋黄混合芋泥的软包。
想吃上一个乐乐茶的BOBOCAKE现烤舒芙蕾,没那么简单。至少得等1个小时不说,还要忍受啥啥都卖完,口味没得挑的「痛苦」。

喝奶茶=胖?
奶茶真好,面包也真香。可是压在猪猪女孩男孩面前的一座大山是:喝奶茶会胖。
一杯700毫升的珍珠奶茶热量约350大卡,每100克咖啡奶茶436 大卡,加芝士奶霜的奶茶更不用说了。
其实奶茶发胖的原因,还在于市面上多数奶茶的奶并非鲜奶,而是用了植脂末,也就是所谓的奶精其主要成分是氢化植物油,这是一种令人望而生畏的反式脂肪酸。

除了担心热量过高、糖分过多,很多人喝奶茶还会睡不着。因为茶有提神作用,奶茶多少含有的一定的茶碱成分,这种成分会使神经兴奋。
考虑到现代人矛盾的心理,所以新式茶饮都推出了糖度选择、鲜奶系列等。鲜奶茶就是用的牛奶并非奶精,因而价格会偏高。
可以选糖度,还有冰糖、低卡糖,减少热量。也可以去茶底,避免有人因茶碱而失眠。
总之,奶茶长胖,多多少少会有点,隐隐约约有听说啦。你看周董不就出了名的爱喝奶茶,人家都说了,喝奶茶只是怕瘦了粉丝们认不出来而已,「奶茶胖」又算什么啦,喝开心了才重要嘛。
原生态自制奶茶
时尚精致的猪猪女孩男孩们,每年花在这奶茶上的大洋,仔细盘算下也还真不是个小数目呢。

如果一周满足奶茶瘾一次,一次大概13-29元.

那么算下来就是:

13x 4x 12= 624

29x 4x 12=1392


如果是深度奶茶上瘾患者一周三次,那么算下来也是:

13×3×4×12=1872

29×3×4×12=4176


当然,这还不算奶茶控们一天一杯的,and,谁知道逛奶茶店时会不会再带上几个软欧包…
一年怕是得小一万?看来这脂肪,都是钱买来的。
担心这担心那,但对奶茶又有执念。其实在家自己煮奶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把白糖加热融化到琥珀色,倒牛奶煮到沸腾,随后把捣过的红茶叶放进锅里坚持搅拌,直待牛奶变成浅棕色为止。
这种奶茶煮出来的口感很接近澳门的樽奶茶,喜欢甜味的还可以适量放上炼乳。
我们奶茶经
1.尽量选择鲜奶茶、轻芝士。
2.水果茶以当季鲜果是为最佳。
3.凡事适度,奶茶有瘾也要注意频率。
─ END ─
onlylady
OL时尚志